close

一個人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,感到心痛。
就在偏左一點的心臟位置,隱隱作痛。
我很難過自己,這幾天對小孩子錯誤的情緒發洩行為,
我想像自己如果是兩歲多的孩子,
卻面臨突如其來的暴怒和摔東西,會是怎麼樣的恐懼。

為什麼總是在事後懊悔,為什麼沒辦法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?
這段時間,我的暴怒和失控行為變本加厲了。
沒有打小孩,但是也嚇到小孩了吧。我想。
有時候看著小孩子麻木的反應,心想:
或許他們已經習慣偶爾發作的媽媽了吧。

我沒辦法知道自己怎麼了?
我是否該求助心理醫師,還是這是學習當媽的,都會遇到的過程?
生了雙胞胎後,自己連猶豫要不要上班的機會都沒了,
選擇當個全職媽媽,帶到現在快三歲了。

我不想大吼大叫,我想當個溫柔的媽媽,
我不想當個失控者,事後往往在懊悔中度過,
我想和我的情緒好好相處,
可以容許自己生氣,可是該怎麼消化生氣呢?
手指和手背的一些咬痕,但是發現這只是在壓抑而已,
是在醞釀之後將爆發的一場大風暴。

我在懷孕的時候,滿心懷抱著新生兒來臨的喜悅,
卻沒想過,生下來之後,才是一條漫長的育兒之路。
是一條重新面對自己,和陌生自己相處的階段。
當媽之後的自己,是我很不熟悉的,
小孩帶給我的喜悅,我點滴在心,
可是與小孩相處之間出現的負面情緒,卻像是烏雲籠罩著我,
沒人教我怎麼度過,沒有秘笈可以教我破關。

如何才能終結這樣的惡性循環?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