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又夢到不曾交往過的國中單戀對象了,
總是在我覺得生活在低潮時候出現夢中,讓我得到安慰。
雖然是幾年出現一次的頻率,而且每次都是不一樣的夢境,
就算還是沒有在一起,就算只是作夢,
可是醒來後,很神奇地,會覺得自己有往前走的動力。

shi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人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,感到心痛。
就在偏左一點的心臟位置,隱隱作痛。
我很難過自己,這幾天對小孩子錯誤的情緒發洩行為,
我想像自己如果是兩歲多的孩子,
卻面臨突如其來的暴怒和摔東西,會是怎麼樣的恐懼。

shi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婆婆用手指著大紅色的辦桌用圓桌一處,說:這裡沒擦。

內心有一股不滿的情緒醞釀著。因為這句話意味著:
妳剛剛一直在盯著我擦桌子,
妳可以站在監督者的立場,認為我沒做好。

shi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*這篇文章是取得部落格版主的同意下,翻譯成中文和各位讀者分享。日文原文請參照“世界一貧しい”「元」大統領から日本人へのメッセージ──「清貧の原点は日本人だった」「本当に日本人が幸せなのか疑問」

“世界最貧窮”的「前」總統給日本人的訊息──「日本人的精神原點是清貧」「日本人真的幸福嗎?」

 

文章標籤

shi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烏拉圭總統穆希卡
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在里約舉辦的永續發展大會(Rio+20)是全世界共同決定環境未來的會議,日本媒體和報紙,以及電視上都做了大篇幅的報導,但是,最震撼人心的,唯一提出真正的環境危機問題,讓人省思的烏拉圭總統發自內心的演講,卻沒有人翻譯成日文。 

因為是如此重要的演講,我想介紹給日本的各位,也許不嫻熟但仍試著翻譯了。若需要修改處或有任何想法,請寫入意見欄。

還有一個讓人失望的事情。

由於我對里約會議的期待,所以在Youtube上看了各國首腦的演講,也看了以「傳奇演講」聞名的Severn CullisSuzuki的影片,里約會議上聚集了各國首腦,彼此討論地球的未來,但是各國首腦一結束自己的演講後,隨即一位位地消失離開會場,花了幾個小時特地從世界各地飛來這裡,但是,很多的代表者不聆聽其他人的演講,只是純粹來發表自己的演講而已,這就是里約會議。

文章標籤

shi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